close
舉杯邀明月(馬祖酒廠)







月下獨酌()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太白酒(中國陝西太白酒廠)









月下獨酌()





天若不愛酒,酒星不在天。





地若不愛酒,地應無酒泉。





天地既愛酒,愛酒不愧天。





已聞清比聖,復道濁如賢。





賢聖既已飲,何必求神仙。





三杯通大道,一斗合自然。




但得酒中趣,勿為醒者傳。







近日搬出一土拉庫的東西,從眾多筆記中發現了李白的月下獨酌,也把以前收藏的有關李白的酒,順便搬出來,追憶這一代詩仙與酒仙並稱的曠世之作。





喝酒不是我的樂趣但買酒是我的興趣買酒的出發點是看上酒瓶的圖案所以最愛買的酒是陶瓷做的酒壺上面有典故的人物山水地標景物等等是我收藏的最愛




話說收藏當你有地方放的時候絲毫沒有感覺您買了多少的東西不管有用的沒用的,當您有一天搬遷沒地方放的時候,可就大大的傷腦筋了,或許有一天告老還鄉(退休)以後還得規劃一個倉庫或展示間來存放這一些不管貴重不貴重的有的沒有的琳瑯滿目的東西。


 


註:開車請勿飲酒 飲酒請勿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來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